這是寫論文負面的時候寫的,所以只要我越負面,寫的就越多,就越不可能畢業,大家為我禱告吧!
故事是照著我玩光榮三國志4、5、6三代的各大小情節編出來的,我玩三國志,幾乎都是玩孫策或孫堅,因此對江南的地形比較熟,因此就從這裡開始,至於小說中提到的弟兄姊妹名字,就當作是初登場的新武將吧。
這是學網路上的『遊戲筆記小說』寫的。


第一回 綿延烽火降九洲 歐陽世家起江南

我,歐陽庭,本姓張,後來決得姓太普通,決定改姓歐陽,當董卓把持朝政,各路諸侯討伐他之際,我決定和我的本家兄弟,張烈諄,在桂陵一郡,散盡家財,廣徵兵馬,登高一呼,舉棋自立,自號『桂陵刺使』,趁此亂世,建立男兒馬上功名。
由於我方地處南蠻,人煙稀少,是以人才不如江北之地鼎盛,於是將兒時諸多玩伴聚集,特以建立『歐陽軍』。成立之初,昔日討伐山越老將黃蓋,馬上加入我軍,於是士氣大振,雖只有八千人有餘,但是大夥磨拳擦掌,要知萬丈高樓平地起,我等今日舉兵,亦待日後黃袍加身時,哇哈哈!
話不多說,成軍第一天,馬上召開營前會議,軍政大臣在一起,商討日後事宜,此次會談,奠定我日後歐陽軍橫掃大江南北之基礎戰略。
會議上,我先說話:『各位親家好友,昔日為兄弟,今日為君臣….』
『咳咳!』席間角落,兩名女將出聲。原來是與吳地大喬、小喬雙美齊名的大美玲與小美玲。
『唉呀!昔日為兄弟姊妹,今日為君臣,希望大家暢所欲言,擬定我軍方針。』
大家你看我、我看你,我軍第一勇將,梁永力說:『還說什麼勞啥子戰略,格老子的,咱們揮兵北上把皇帝和董卓抓起來不就算了。』
此時我軍第一智將,與吳地周瑜並稱『江南雙璧』的張烈諄起來說話了,『梁兄此言差矣!』
只見他張烈諄身將藏在衣袖間的地圖拿了出來,一看,赫然是全國四十六郡的地圖。
『預先征服中原,必先征服荊、揚,而要征服荊揚,必先征服通往此兩地之交通要地,江陵與江夏,而江陵城,此時由女將項欣儀把守,這人為往日霸主項羽之後,他誓言要把漢室劉家天子地盡數奪回,以告先人之靈。』
『至於江夏一地,現在正由劉表把守,』此君盡佔北荊洲所有土地,尤以襄陽一城,為江南除建業外最大城市,而要攻擊劉表嘛….。』張烈諄將扇子的底部朝地圖中一指。『就要先除掉柴桑的孫堅。』
此時諸將大為折服,嶺南第一富豪易正倫說道:『那江北的情勢呢?萬一我們還沒出兵,他們就先南下了,那我們怎麼辦?』
張烈諄將扇子折好,笑說:『那就請剛從洛陽回來的楊超倫解釋他所獲得的情報吧。』
『好!』超倫好整以暇,拿出了懷間的小冊子,說道:『洛陽現在流行一首歌謠,是這樣唱的。』
他清了清喉嚨,唱道:
『河北袁紹楊家軍,益洲劉焉陳家黨,黃賴佔有青豫地,笑看嶺南孫家軍。
這首歌道盡了天下大勢,首先,劉焉手握雄兵10萬,囤兵益洲,手下大將有陳容萱、陳容瑋、陳竹音、陳映儒等人,因此被稱為陳家黨。
他們現在和涼洲的馬騰和關中的董卓手下第一猛將呂布呈對峙之勢。
再來,河北的袁紹是目前兵力最雄厚的諸侯,一家三朝四位三公,家事顯赫,手下謀臣如雲,勇將如虎,尤以當中的楊家齊、蔡以勤和號稱『海內第一刺客』大俠為最。』
『大俠?』大家都對這個稱號頗有疑問。
『是的,昔日十常侍謀殺何進,就是買通這位殺手做的。』
『哦…..』
『再來就是當年號稱『蒼天以死,黃天當立』的黃巾賊餘黨,黃世緯和賴榮賢盤據在青豫二洲了。』
『可是那裡不是孔融和陶謙的地盤嗎?』
『唉!憑此庸庸二君,怎麼可能控制的了屬下十多萬大軍,還是靠黃巾教的勢力才可以安居高位。』
張烈諄說道:『那剩下的孫家軍不用說,就是孫堅家族囉?』
楊超倫說道:『是的,而且歌詞排名以孫家最弱。不過也正顯露出了江北之地,群雄並起,短時間內是不易平定的。』這時大家都看了看我。
我說:『哼,那你覺得誰最有可能統一江北。』
楊超倫說:『我覺得是陳留的曹操。』大家愕然,怎麼會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統一北方呢?
張烈諄說:『剛才所描述的眾人,大多是世家子弟,剛好手下有謀臣強將,因此才得以安享高位,可是這些權貴,一旦叫他們信任布衣,一旦到了生死關頭,絕對只相信自己。可是曹操不同,其父乃為昔日十常侍,出身閹門,早先被各門閥所輕視,因此廣結豪傑,有謀臣荀攸、程昱,武將典韋、夏侯惇等人,
皆是平民出身,因此能得將心、民心者,唯有曹操而已。因此我們要在曹操統一江北前,盡快征服江南才行。』
『嗯….』我看了看外面的山櫻花,說:『好!現在是初春一月,卿等秣馬厲兵,明年此時,北上討伐孫堅。最先登上柴桑城的,封為柴桑太守。』
諸位大臣一呼百諾,群情激昂,不在話下,自此多少風風雨雨,斑斕戰史,
展開了我歐陽世家光輝的一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