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回
人間有情四月天 烽火無情六月血
兩岸猿聲悲不止 怎得賢臣益洲魂

話說三國三大美女,貂嬋名列榜上第二,此女被王允贈與董卓,為的是挑撥離間呂布與董卓的感情,而董卓與呂布皆為雄雄武人,怎經的此如此嚴密的心機擺佈,於是就在貂嬋的美人計下,呂布和董卓終於決裂了。
在洛陽的相國府,董卓站在花園前,怒指呂布曰:『大膽賊子,竟敢勾引我的女人,你這奶奶的熊,看我怎麼收拾你!』貂嬋躲在呂布後面,神色驚慌地看著這兩人。
呂布回頭,看到貂嬋的臉色,心中充滿憐惜,更充滿了英雄豪氣,於是手提方天畫錡,指向董卓說:『去你的,要不是我幫你打敗當初的關東聯軍,你怎麼可能安做相國之位,現在你連我喜歡的女人都不放過。』董卓報怒,說:『哼!當初你背叛丁原,投靠我的時候,就有人說你狼子野心,不得信任,我真後悔沒聽他的話!』
呂布冷笑說:『反正你也只是想利用我的武力而已,大家誰也不欠誰!』董卓對天狂笑:『哈哈哈!好一句誰也不欠誰!』語一說罷,董卓一個身法跑到呂布前面,一拳結結實實落在呂布胸膛,呂布口中鮮血狂噴,跌向後方,但手中方天畫錡,也馬上離手,刺向董卓,董卓急忙側身,方天畫錡刺入他的手臂裡,董卓說:『哼!我還收你當養子,你居然為了一個女人….』
這時董卓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他看著貂嬋,腦中浮現無數的畫面,包
括她哭訴著呂布污辱他的種種,還有當初見到他時的風情萬種,他突然瞭解這是怎麼回事了,董卓狂怒,拔下方天畫錡,說:『你這個賤女….』
說時遲,那時快,草叢中飛出一道黑影,直衝董卓身後,原來是『海內第一刺客』大俠,只見他手中銀光一閃,一道匕首已刺入董卓咽喉,董卓雙目圓睜,叫也發不出聲音來,痛苦的眼神,馬上展露堅定的光芒,手中的方天畫錡順勢後刺,而脖子馬上縮緊,大俠正要拔出匕首時,看到方天畫錡直衝腦門而來,心中大感不妙正要拔劍回身時,突然發現到拔不出來,這董卓不愧西涼第一號人物,方天畫錡也刺中大俠逃去的身影,就在這電光火石的瞬間,呂布強忍著痛,一個箭步飛向前,一拳正中董卓心口。
鮮血從董卓的嘴角裡流出,他的眼睛仍然睜得老大……………….
西元199年,漢朝宮廷發佈文告
…………相國、太子太傅董卓謀反,犯大逆之罪,已由司隸校尉呂布擒殺,現加封呂布涼州刺使、破虜將軍,司徒王允為相國………………….

乖乖,這可不得了,董卓一死,袁紹蠢動,向南壓迫,陳留的曹操被迫與袁紹在黃河以北即將展開決戰,劉焉率領大軍北上,攻克袁術的漢中,展開爭奪關中的架勢,這時軍師周瑜建議:『起稟主上,楊州諸雄皆錄錄也,不足患也,今袁紹和曹操一方勝出,極有可能成為天下霸主,我方力不足阻止,然而劉焉北上,呂布不足以擋也,屆時劉焉擁有關中之地,又有巴蜀之險,向東威脅關東,向南威脅荊州,對我們來說,是大大的不利。』
好小子,竟然說到我的心坎裡了,『好!可是益洲自古易守難攻,我們沒法阻止他們北上。』周瑜說:『屬下有一計,極其危險,但今日只有此法才可兵行險著…..』聽完周瑜說法以後,嘿嘿!我馬上依照他的計謀行事。
我立刻調派甘寧,任命他為『益州招討使』,張烈諄為都督,率領我軍最精銳部隊五千人,秘密偷襲永安,命令他『一旦佔得永安,必要堅守六月以上,好待我軍在荊州整備,屆時大軍齊進,必可拿下益州。』
於是五千人中,甘寧調派五百人,假扮商人和遊民,秘密潛入永安附近,偷偷拿下劉焉軍的烽火臺後,剩餘四千五百人,在主將甘寧命令『若此役失敗,吾將自殺以謝主君,兄弟們,前進。』下,軍馬口銜木條,戰士禁聲下,以十二個時辰的時間,強行軍兩百里,偷襲並且佔領永安城,永安太守董承逃亡,被江洲太守陳竹音立斬軍前,曰『益州只有斷頭將軍,沒有降將軍』,於是立刻帶領江洲軍隊一萬五千人南下,攻擊永安城,獲得此軍情後,甘寧和張烈諄進行了分析。
『如果此時死守永安,最後勢必堅守不了三個月,到時候永安勢必又落入益州手裡,到時候我們再想進入益州,就萬萬不可能了。』張烈諄說。
『可是劉焉勢大,現在我們不是對手,這又該如何。』
『不急,我有一計,可以智取陳竹音,雖然消滅不了他,但足以逼他退兵。…..如此如此……就可以了。』
『好!』
四月上旬,陳竹音率領大軍在永安城外開始紮營,由於這裡為蜀地多山之處,交通不便,因此山寨多為依山而設,因此蜀軍的山寨臨臨而立,看來頗為壯觀,我們先派蔣幹這小子去和他談判,沒想到才講了兩句就被轟出來,不過隨從而去的間諜送回來極為珍貴的情報『蜀軍糧營設在東乃山之後,兩旁各設立一營,專司保糧之用,大約各有兩千人左右。』
『好!』
在蜀軍連攻了永安城兩天之後,就在當天晚上申時,甘寧把敢死隊騎兵五百人眾集合起來,對他們說:

各位,我,甘寧,和大家一樣,都是楚地土生土長長大的。
四百年前,我們的高皇帝從一介平民,從楚地出發,征服了國祚五百年的秦國,打敗了威震宇內的西楚霸王項羽,建立了大漢王朝。隨後武皇帝北擊匈奴,南退百越,東征朝鮮,西伏西域百國,我大漢天威震古鑠今,皇帝詔書從極東奔馳萬里才能到達極西的驛馬站,中國皇帝命令號令四方通行無阻,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從來沒有過的事。
可是現在,朝中無道,權臣把政,各方群雄並起,這是天命的來到,是我大楚男兒的天命!就像當年高皇帝一樣!

說到這時,兵眾已是情緒高漲,個個手持兵器,搖舞吶喊。

想我楚地健兒的光榮歷史,李陵將軍當年率楚兵五千,在塞外血戰匈奴八萬騎兵,聲威傳動後世,韓信將軍席捲半個中國,幫助高皇帝奪得天下,項羽將軍更是中國霸主,英布將軍抗擊項羽,保住高皇帝的半壁江山,這些豪傑,都是我們的祖先,而我們的血液裡留著他們的血。
這是英雄的血!
現在,我們的前方是益州的軍隊,我們的背後就是我們的家園,我們已經無路可退,只有前進!
我的兄弟們,如果我戰死了,以後在地下相遇,大家可以找我痛快喝一杯,來世再為兄弟,如果還活著,以後到了成都城,大家共享榮華富貴!!
現在全軍聽我口令,出動!

於是全軍軍情激昂,打開永安城門,三千步兵排成方陣走向前去,騎兵部隊從旁邊的側門潛行而出,沿著山稜線的的後方慢慢前進,步兵則在張烈諄的號令下,以木板和長槍防禦,向陳竹音的營寨推進,這時陳竹音被叫醒,走上要塞上面,看到我軍陣式,笑說:『這些荊州的蠻子,看來是不想活了,準備想與我們同歸於盡,來人啊!準備放箭!』
剎時間,箭如雨下,我軍靠以木板搭起的防護,勉強在箭陣中慢慢前進,張烈諄發令全軍:『不准衝鋒!等待訊號來臨!違軍令前進一步者斬!』於是全軍立定,帶在原處不動,這時陳竹音率領大軍來攻,可是我軍配備可在兩百步外射擊的強弩,只見益州兵東倒西歪,只得退兵,陳竹音火冒三丈,下令把後備部隊調上前來,前線一時僵持不下…………..
這時甘寧率領騎兵在山林中潛行,這時到了第一座營寨,甘寧大聲討戰:『我!甘寧,歐陽主公令我來討伐亂黨,這裡的武將帶種的就和我單挑一場!』
這時這座營寨的帶兵武將雷銅策馬而出,狂笑曰:『就憑你這兩、三個人就想要逼我和你單挑,去死吧!』於是雷銅帶著一千五百人追上來攻擊,甘寧這時候把部隊一分為二,假令一人代替他被雷銅追擊,這時候他又跑到另一座營寨前挑釁,這時另一為大將吳懿也被激將而出,兩邊人馬各自奔馳,甘寧的兩路騎兵險象環生。
這時候,守住糧營的是陳容瑋,她登上營門,看到烽火四起,大驚曰:『究竟怎麼回事,敵人怎麼打到這裡來,唉呀!怎麼前面風塵這麼大!』
這時甘寧的兩路騎兵在帶著後面的人奔馳了一圈之後,又聚合在一起,往糧營直奔而來。
此時突然有數十兵眾前往糧營,說:『起稟將軍,雷銅將軍已將敵人趕走,吳懿將軍怕敵寇再犯,已率領兵士前來支援,請將軍打開寨門。』
陳容瑋看到前方風沙滾滾,而有一面吳字將旗確實隱隱約約在望。而此時深夜,月不明星不亮,甘寧的騎兵只剩兩百多人,在大軍之前根本不起眼,陳容瑋看了軍隊的火把樣式,『嗯,確實是我軍。好!打開寨門!』
將令一下,寨門打開,這時這數十兵眾走上前去,而他們看了一看後面的騎兵距離後,說了一聲,『好!就是現在!』
帶頭的軍官首先發難,殺了看守寨門的軍官,數十人把守寨門,不讓裡面的人把他合攏,這時甘寧騎兵殺至,這些人又把寨門關上,讓外面大軍無從進入。
甘寧大叫:『不要逗留,燒糧草!』
在騎兵鐵蹄下,營內個人紛紛走避,根本組成不了陣勢,於是就看這兩百餘騎東奔西殺,看的陳容瑋心驚膽跳,不得以上馬追殺甘寧,可是這兩百人都是萬中選一的好漢,不一會整個營寨都是火,只要有人救火,就被騎兵的長槍刺倒,有人向騎兵攻擊,騎兵就逃,於是整個營寨大火雄雄,不少人見狀想要外逃,可是門口通路狹小,被之前的數十人把守,一時也難進一步,裡面的益州軍隊也慢慢集合起來,甘寧見狀,說:『開寨門!』寨門一開,逃兵從裡逃出,追兵從外殺進,一群人擠在門口,動彈不得,一團混亂,吳懿大叫『先撤退,讓出路來!』
這時門口騎兵一退,人數壓力一小,甘寧帶著人馬,又逃又殺的闖了出去,見甘寧威風凜凜,身上鎧甲已被鮮血染紅。
好男兒!有詩為證:

誰說江山無英雄 只因未到英雄時
只憑一副忠義情 捨身捨命青史名

只看他手持長戈,見一人挑死一人,帶著剩下的人奔馳而去,只留下後方混亂的益州軍。
這時陳竹音看到後方火起,不由得大駭,曰:『賊子偷襲糧營,來人啊!一定要打下前面陣地!』
於是前方陳竹音率領兵士,想要一鼓作氣打下永安城,可是這時張烈諄也率領部隊緩緩後撤,弓弩手拼命放箭,十萬枝箭快要射完,讓益州軍根本近不了身,這時甘寧率軍返回。張烈諄見狀,喊曰:『撤退!』於是全軍返回。
陳竹音氣的七竅生煙,回到中軍帳下,追究各營將領責任,問道是誰打開寨門,陳容瑋羞不敢當,問是誰把守住寨門,讓我軍不能行進,諸將無人知曉,
吳懿身旁一士兵走向前來,說:『小人認得,他就是採花大盜鍾雍!』諸將譁然,『原來就是他!』
陳竹音大怒,曰:『這等淫賊,居然還讓他進入行伍之間,歐陽軍怎如此如此不堪,我軍敗在這種人手下,還有天理嗎?混蛋!混…』
雷銅上前,說:『太守息怒,這人採的是各郡大戶人家的名花,包括太陽花、君子蘭花、紫荊花.…等,當初震動江南十三郡的採花大盜就是他!』
『更混蛋!來人啊!備齊兵馬,明日一定要攻下永安城!』
這時諸將你看我,我看你,張任硬著頭皮走向前去,『報告太守,我方糧草以沒,無法再戰,只能回軍江洲。』
陳竹音聽了,待了半晌,正要發怒,但細想一會,只有悠悠嘆氣…………..
於是隔日陳竹音退兵,永安城硬是守住了,可是此時張烈諄卻一病不起,我急忙趕去看他,看他神色憔悴,已是不能了,我心中一酸,想到兒時種種,不禁嘆息,病榻上他交給我他的遺囑,上面大概寫著:

臣諄言:
主上創業未半而吾卻已歿,今天下擾擾,荊州疲弊,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。侍衛之臣不懈於內,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,蓋追主上之殊遇,欲報之於主上也,誠宜開張聖聽,以光明君之德,恢弘志士之氣,不宜妄自菲薄,引喻失義,以塞忠諫之路也……..

拉拉雜雜寫了一堆,我想還是回去慢慢看,我問他:『你有什麼遺志,要我幫你辦的。』
他說:『記不記得當初我為什麼要幫你起義?』
『記得,你說你想寫很多書,可是寫了大概會被查禁,所以我來當皇帝,你就不怕文字獄了。』
『希望你以後當了皇帝,可以善待知識份子!我就…….我……..』
語未及畢,他就斷氣了。
嗚呼,為了紀念這位義弟,我把永安改名叫『白弟城』,白白死了一個兄弟之意。
我照著從前的約定,將他的骨灰順著長江飄回荊州,希望他的英靈能夠安息。
好君臣,有詩為證:
猿鳴嚎嚎 在河之洲
翩翩君子 君主所求

我要復仇,哼,現在是六月,我要在秋收之後,把劉焉打的他媽都認不出他來。

預告
鄒氏曰:『你剛剛說的話是騙我的嗎?』
曹操曰:『這個問題很好,可是答案很長,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,你準備好要聽了嗎?』
鄒氏摀住曹操的嘴巴,說:『不!不要說!如果你是騙我的,就騙我一生一世』………….

作者曰:
好啦!本人冒著身命危險寫了這一回,其實本來篇幅更長,大概還有一倍,不過這樣寫下去,我入伍前也寫不完,所以趕稿之下,刪除了很多情節,希望大家還看的下去,還有,有什麼意見的可以回信鼓勵一下吧!趕論文是很累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