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回 雙璧對決江陵城 天運流轉不待人
昔日霸王女兒身 三軍敗走襄陽城
在這一年的時間裡,我大肆囤田、訓練士兵,這時軍師張烈諄提出意見,就是請黃蓋潛入柴桑城,作為對抗孫堅的內應,我說:『這對黃老將軍不太好吧?人家好歹也是一方名將,做這樣的是此不屈就了他。』
這話一『不小心』讓張烈諄洩漏給了黃蓋知道,黃蓋第二天一早就赤坦上身,敗在我的門前,說:『老夫年將半百,而神州大亂,才剛開始,若能以一介匹夫之性命,終結亂世於今日,老夫寧可將過去虛名,盡付長江東流,請君上放心,臣定可完成任務。』
『好個老當益壯,黃將軍,過去我敬你為父,只因你年歲長於我,今日才知你豪情萬丈,不在我等青年人之下,我日後敬你為父,但稱你為兄,希望你我兄弟二人這樣的忘年之交,能流傳百世。』於是我們君臣兩人,行跪拜之禮,結為兄弟後,送黃蓋離去,唉!日後的發展,又豈是此時此刻所能料到的呢!
這時張烈諄說:『聽說有個仙人來到了我們荊洲,我想去追隨他修行一年,到時候主上出兵前我再回來。』
『這…..這怎麼可以,你離開的話,誰能接手你的位子。』
『不忙,超倫兄亦可擔當軍師重任。』
『唉,好吧!你記得千萬要回來。』
『沒問題』他笑著笑著就走了。
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有要見不到他的感覺。
好了,這一年來,北方諸國也沒有閒著,北平的公孫瓚成了袁紹的活靶,一路被打到了襄平,領土幾乎全部失陷,而袁紹也自表為幽州刺使兼任冀州牧,而就在他要消滅公孫瓚時,曹操從許昌出兵,進攻濮陽,濮陽一失,袁紹的大本營鄴都不守,於是袁紹急忙回軍,要和曹操打上一仗,而孔融和韓馥也在作爭奪平原的戰爭,西邊的袁術孤守著宛郡,被劉焉和呂布輪流攻擊,我看也差不多了,而東南的嚴百虎也和王朗打的不可開交。項欣儀也為了爭奪襄陽,和劉表進行了幾場小規模的野戰,並且和孫堅立下互保盟約,但都無關戰局。此時只有我和孫堅沒有軍事動作。
春去春回,轉眼一月又到了,在舉行的春天祭祀典禮上,主管財物的易正倫說:『主上,我軍財物已經透支,恐怕沒辦法進行戰爭。』
什麼!格老子的,打仗這麼花錢!我心裡這樣想,嘴上仍不動身色,說:『尚有多少資金。』易正倫說:『只餘三百金,如果要出動一萬人的軍隊,只夠支持20天。』
他媽的!我心裡暗罵,『咳咳,那黃蓋將軍有沒有消息。』
『報告主上,黃蓋將軍有報,說孫堅在柴桑,準備了兩萬大軍,隨時準備東進。』超倫說『看樣子,他們想的和我們一樣了。』
『沒錯,一樣是要取得荊揚二州。』
此時門外來報,『急報,天子有令。』
哇靠,居然皇帝小子還派人來,不會是要我歸順朝廷吧,不對,董卓不會懂得這麼高明的戰略,心裡這樣想,腳上還是跪下來,『罪臣歐陽庭,昔日妄稱聖旨,自表為桂陵太守,此乃權宜之計,望聖上明察。』
來的天子使者看也不看我一眼,拿著詔書就說:『天子有令,今封桂陵歐陽庭為桂陵太守,命卿等報效朝廷,以張大漢天威,現江陵一城,由女主項欣儀把守,此乃逆違天倫,陰陽顛倒之事,卿等即刻討伐項欣儀,不得有誤。』
『乖乖,這可不得了,我現在哪有能力攻打堅固的江陵城,我連柴桑城都快搞不定了。』我心裡這樣想,正準備來個一拖三延之計。這時門外傳來一聲,『好啊,正好來個一石三鳥之計。』我一聽,心中一喜,原來是張烈諄回來了。
進門來的張烈諄向天使一拜,我馬上體會到他的用心,趕緊接著說:『臣等接旨,願聖上龍體安泰,萬壽無疆。』天使把詔書留下,人就離開了。
他走了以後,我馬上轉頭來說:『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』
張烈諄笑了一笑,說:『剛剛才到的,我來引薦兩個人給你。』
『先別急這個,你怎麼隨便答應朝廷的要求,我現在連孫堅都搞不定了,怎麼對付項欣儀?』
『不忙,只要有這兩人,我們連劉表都可吃下來。』
『什麼?』我連忙看了門外,一個長的像猩猩,啊不!應該是長得像人的猩猩站在門外,還有一位身長七尺的男人站在門外。
『我來介紹,這位是我的二師兄,王賀民,還有這位就是甘寧。』
天哪!居然是個人,我連忙陪笑,希望他不會發現我的尷尬。
在旁的易正倫沈不住氣,說話了:『等一下,我們根本連孫堅都不一定打的下來了,怎麼對付劉表和項欣儀。』
『哼哼!主上,我們現在比起這三方任何一方如何?』
『不用說了,連城單勢孤的項欣儀都比不過。』
『那一旦我方攻打孫堅,我們可有必勝把握。』
另一位武將,梁永立說:『只要他們開門應戰,我方必不致輸。』
『沒錯,可是我們行軍百里,焉有乞望他人一定開城決戰的道理,只要他們一旦閉門不出,等到我方糧草吃盡,那麼….我們去年的起義不過是個笑話罷了。』張烈諄又拿出他的小扇子,在那搖頭擺腦的,真噁心。
『那….軍師可有良策?』
『很簡單,今天我們拿著皇帝的密詔,公布天下,起兵攻往江陵,以我們區區萬人之數,這三方必不會放在眼裡,到時候,他們一定聯合出戰,誰先吃下我們,誰就是荊州南方的主人。』
我高興地大叫:『太好了,太好了!那….我們要怎麼打敗出戰的各路大軍呢?』
『嘿嘿。』張烈諄拿出了紙筆,說:『請主上寫下心中計謀,和為臣對照一下。』 我照著他的話,在掌心寫下一個字,等我們都寫好了,他說:『請打開。』
結果,我寫了一個『火』字,一看他的,乖乖,他媽的,這小子居然寫了個『風』字,我再也受不了了,『來人啊,把他給我拖出去!』
張烈諄連忙大叫:『等一主、等一下,主上,你只看了我一手,其實我還留了一手,你看。』他把另一隻手打開來給我看,果然是個『火』字。
『嗯,卿等所想如我亦同啊!哈哈哈哈….』
(編按:這就是成語『留了一手』的由來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話說此刻在江陵城外,女主項欣儀正在操練兵馬,忽有細作長(情報官)朱崇信來報。
『報告主公。』
啪啦一聲,朱崇信左臉頰上多了一塊紅紅的巴掌印。
『混蛋東西!姑娘我貌美如花,怎可容你叫個公字。』
『是是是!主….婆』朱崇信又叫
啪啦又一聲,朱崇信右臉頰也多出了一塊巴掌印。
『混丈!我年方雙十,正值青春年少之際,怎像個婆來著?像你這個笨蛋,連女人的話都聽不懂,將來你的女人怎麼辦?』
『是是是!主……上』朱崇信見主君沒有動作後,方才繼續:『歐陽廷從桂陽出發,率領一萬兩千大軍往我城進發。』
『什麼?』項欣儀大笑:『哈哈哈哈!我不找他晦氣,他應該千謝萬謝了,現在居然來犯我,哼!我非殺個他片甲不留。』
『另外,孫堅依照當初我們所定的軍事同盟,率領一萬五千大軍來救。』
『哼!救什麼!就這小貓兩三隻,還用得著他出動大軍嗎?還不是想趁機從水路南下,滅了歐陽庭,我才不把這塊嘴上肉丟給他呢!那劉表有什麼動靜
?』
『報告主上,劉表修書來和,並且也願意出兵相助。』
『哈哈哈哈,這些老傢伙,以為他們來,就會得到什麼好處,哼!!我江陵城地處益州、荊州交通要道,荊州南北分界處,就算他們滅了歐陽庭,沒有我的首肯,他們也無法有效統治,好,就先讓國予這兩個老匹夫。朱崇信!』
『是!』
『馬上下令三軍,出城迎擊!』
『遵命!』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時我軍已進擊到江陵城外,此時為初春時節,萬草正在蓬勃新生之際,張烈諄將我軍分成兩部,一部份為騎兵,總數兩千,分作四小隊,由梁永力、大美玲、小美玲、易正倫率領,另外由我率領本隊一萬人隨後押運糧草,而我軍正後方五里處,長江滾滾東去,這時南風徐徐,當我軍列陣完畢,戰場上一覽無遺,敵軍分成三部分,中間為江陵城項欣儀兩萬大軍,左翼為孫堅一萬五千人,右翼為劉表八千人,早上寅時開始列陣,到了卯時,張烈諄一望天空,晴空萬里,於是對我說:『主上,照計畫行事。』
於是我手搖帥旗,下令:『焚燒錙重,全軍後撤!』於是我方立地焚燒糧車,大軍後移,此時項欣儀見到,大喜過望,曰:『這票南蠻子,還是膽怯了!來呀!絕不能讓孫堅和劉表檢了這個便宜,衝啊!』
於是項欣儀大軍一動,三方皆動,此時孫堅詢問周瑜:『歐陽軍軍行詭異,我們要不要追擊?』周瑜回答:『沒錯,我們不宜躁進,如果項欣儀有失,我們再行攻擊,現在緊跟於後即可。』孫堅曰:『好!』
此時劉表也不採取追擊姿態,尾隨孫項兩軍,這時我方向後急退,與項軍距離1000步,這時我手搖帥旗,此時我方四隊騎兵出列,由梁永力、大美玲、小美玲、易正倫率領,還有我本人亦騎馬出陣,每隊大約三百餘騎,朝敵人本隊前進,此時周瑜傳令給項欣儀,曰:『敵人撤退隊伍有條不紊,看來有詐,馬上我們就要進入芒草堆裡,我怕敵人火攻。』項欣儀斥曰:『閣下名號江南雙碧,我看今日不過爾爾,現今南風徐徐,根本不適合火攻,如果你怕的話,向左轉兩百哩就是柴桑,你大可現在轉兵回向。』周瑜聽完此言,徒呼負負,莫感奈何。
這時我彎腰搭弓一箭射向項欣儀,只見他手執『圓天神戈』,把我的箭擋了回去,只見她秀目圓睜,煞是好看,怒曰:『卑鄙賊子,休敢辱我,可膽上來一戰。』這時易正倫快馬一鞭,衝上前去,怒曰:『我乃嶺南易正倫,特來領教。』
這時只見刀光劍影,兩人大戰三十回合,正在難分難解之際,易正倫所騎之馬已是汗流馬面,不勝負荷,馬腳一軟,被圓天神戈迎面一幌,險些摔下來馬來,
梁永立見況不好,策馬上前,大叫曰:『賊女看招。』兩人加入戰局,只見那項欣儀不慌不忙,一手圓天神戈把四周舞的刀光劍影,滴水不漏,我看狀況不妙,提刀向前,加入戰局,三人大戰項欣儀,仍是無法奈她何,此乃奇女子也,比起北方呂布不逞多讓。
這時我方騎兵馬尾綁草,點火引燃,馬兒狂奔之下,四周已燃起大火,項欣儀見曰:『汝奇蠢如此,莫怪我今日亡你,南風徐徐,怎可用火攻,況且汝軍所向,乃長江大河,此乃死地也,今日你是休想活命。』她話剛說完,風向大變,颳起北風。
這時我手勢一比,梁易兩人立刻止戰,我們三人策馬回軍,將項欣儀拋下,我回頭笑曰:『今日乃正月上弦之日,正好有三天的北風,我方背處長江,力於絕地,正是要置之死地而後生,剛才我方所燒糧草,所餘之火已向這蔓延,閣下請保重。』
項欣儀向左右四方一看,大小美玲所領騎兵已在左右燃起大火,大軍中央則被我軍所餘之火和劉孫兩軍切斷,這時只剩往柴桑的陸尚未切斷,項欣儀正準備下令回軍時,只見道上出現一支五百人的軍隊,一看,原來是老將黃蓋,笑約:『閣下請回,柴桑已是歐陽公的囊中物了。』項欣儀大怒,可是火勢越來越大,劉孫項三軍號令不同,被大火包圍下,人人互相踐踏,死傷不少,我軍就在大火外靜靜注視,等火勢一歇,舉兵衝入,一舉擒獲項欣儀、孫堅、劉表等人,至此大獲全勝。
哈哈哈哈,然後我命黃蓋假裝敗軍回柴桑,引開城門後,立刻挾持留守的孫策,於是我幾乎不損一兵一卒下,佔領了江陵、柴桑、江夏,加上我原來的桂陽和零陵,荊州除了襄陽外,盡入我手,之後我命項欣儀投降,只聽她說:『汝之勝也,奸謀狡詐也,吾不服。』於是我放她和劉表回襄陽,我想要一統天下,這等英雄豪傑我可是非常敬重。
這時我問孫堅要不要降,他說:『我孫堅立足江南以十多年矣,沒想到你今日一戰就奪下我花了十多年都打不下的江山,正可謂天命所歸,我願意向明公效忠。』於是孫堅的一干家臣全部投降,哈哈哈哈!這大大增強了我方的實力,因為我最缺的就是人才。於是我命孫堅為江陵太守,周瑜為左軍師,張烈諄為右軍師,易正倫為荊州總管,黃蓋為柴桑太守,孫策為前將軍,梁永力為後將軍,甘寧為左將軍,程普為右將軍,我則因為朝廷封賞,被任命為中將軍。
(我還特地跑去看了大喬小喬,去,哪比得上我們的大小美玲呢!)
我正要休養生息,準備向東爭討楊州時時,國際上發生了一件大事,逼得我不得不改變戰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欲知後事如何 請待下回分曉

預告

董卓單手硬接下呂布的方天畫錡,怒曰:『為了這個女人,你竟敢反我!』突然間,草叢中竄出一個黑影,原來是『海內第一刺客』大俠,只見他手中銀光一閃,直指董卓咽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