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凱特布蘭琪演的伊莉莎白,而且是第二集。我很意外老婆居然想看,通常遇到這種歷史大戲,她都盡謝不敏,不過呢?他對歷史上著名的女王都很感興趣,所以就興致衝衝地跟老公我去看了二輪的伊莉莎白。

有趣的是英國在幾個著名的女王統治下完成了不少豐功偉業,伊莉莎白一世統治下擊敗西班牙,安妮女王完成不列顛王國的統一大業,還有最著名的維多利亞女王,以及現代的伊莉莎白二世。特別的是這幾個女王統治的時間除了安妮女王都很長,維多利亞女王統治了65年,伊莉莎白一世統治了45年,伊莉莎白二世從1953年即位至今。

以英國的議會政治傳統,除了伊莉莎白一世以外,其他的女王王權全都不大,不過呢,他們都有許多的能臣賢相輔佐,幫英國建立了輝煌年代。

回到這電影的主題,伊莉莎白一世確實是衝突性最高的一位英國女王,在她當女王之前,英國正在從百年戰爭的失敗中慢慢復甦,英國的民族主義才剛剛覺醒,國外又有西班牙的虎視眈眈,電影裡刻畫最多的還是女王本身的特質,她的智慧、堅毅、和勇敢,尤其是電影虛構了一個和女王同名的侍女,伊莉莎白對他寵愛有加,甚至讓她有機會去愛上一個伊莉莎白也同樣喜歡的探險家船長,這樣的角色安排我覺得還滿到位的,因為侍女有著伊莉莎白所慢慢失去的青春和美麗,船長代表著不論是對英國還是對未知世界的熱情和冒險精神,這兩者的結合是伊莉莎白內心深處的渴望吧。最後女王對船長和侍女的孩子所給予的祝福,也是在英國戰勝西班牙後,一種對英國未來的期盼和顯像。

除了這個部分以外,很多地方我也覺得滿貼切的,包括女王很迷信占星術、女王對婚姻的保守和固執、對蘇格蘭瑪莉女王的態度,以及最後不得不處死瑪莉女王的掙扎,,因為瑪莉女王一死斯圖亞特王朝就絕嗣了。

凱特布蘭琪將這位英格蘭女王的掙扎和特色詮釋的非常精彩,,一部電影要演出所有的歷史是不可能,所以能將伊莉莎白詮釋到這樣的強烈,我覺得已經很棒了,,不過對我來說有點美中不足的這電影把伊莉莎白演得太『英名神武』了,真正的歷史上他不是那麼有果斷的人,不過誰叫這部電影就叫伊莉莎白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