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鎮外,南海鎮守衛正在交接班,最近南海鎮和塔倫米爾並沒有衝突,又是皓月高空,一派昇平,衛兵們心情輕鬆,也就聊起天來。

這時,阿拉索大道上,響著『嘎啦』的聲音,有兩個影子慢慢走近。衛兵帶隊官是吉拉姆中尉,他在昔日諾母瑞根爭奪戰中,很熟悉這聲音,『是地精一族的路行鳥!』果然一個女地精,乘著路行鳥,從遠方的夜色中,緩緩走來,旁邊跟著他的召喚小鬼。

『請您慢下來,地精族的術士,我是守夜官吉拉姆。』吉拉姆以前和地精為了奪回諾母瑞根,曾經並肩作戰過,因此對於地精,他是很友善的,地精的年齡從外表示看不出來的,他們一生很長,大約可以活到將近100歲,但是從10歲到70歲,看起來都是一個樣子。

『你好,高貴的吉拉姆,諾母瑞根之友,我是地精術士史黛拉‧螺栓。』女地精跟及拉姆打了聲招呼,也停下了路行鳥,由於地精非常矮,因此她並不從鳥上下來,而她的眼睛,剛好可以和吉拉姆相對平視。

『史黛拉你好!』吉拉姆非常驚奇這位女地精居然知道他的名字。『不知道您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,恕我冒昧,我並沒有見過妳的印象。』

史黛拉說:『我是探險者協會和鐵爐堡皇家圖書館的研究員,我之前有整理過諾母瑞根戰役的資料,當中有你的畫像,還有你曾經幫助我們地精的英勇事蹟,我也不知道會在這裡碰巧遇見您,這樣的機會真是太難得了。如果不是我有要務在身,我一定會跟你詳談,上一次諾母瑞根攻防戰的詳細情形,你知道的,皇家圖書館對這種史料的保存最關心了。』

吉拉姆聽了,想到以前被圖書館的人纏著記錄戰爭狀況的回憶,一直在鐵爐堡待了七天,每天都在不停著說話,甚至為了讓他記憶更清楚,還被迫喝下某種讓記憶更清楚的魔法藥水,吉拉姆很慶幸這個女地精不會找他麻煩。不過她究竟所為何來?

『那真是好,不過就算你想問我,我現在….可是有戰地任務在身的,可能也不方便。不知道你到這裡來有什麼事嗎?能夠幫您的我一定義不容辭。』

史黛拉聽了,笑著說:『我是來找一個人的,找到了,我就要往北方去,到凱達格隆找一個東西。』

吉拉姆聽了,說:『你一個人的話,往凱達格隆中間要經過塔倫米爾和奧特克蘭山谷,太危險了,最好是等獅鷲獸飛行隊伍回來,跟他們一起走,你會比較安全。』

史黛拉說:『等我先找到人吧,這裡我想向你打聽,不知道你認不認識一個人類?名字叫索克。』

吉拉姆:『索克?那個老頭子,他都在旅館喝酒鬼混。你去很容易找的到他。』

史黛拉謝過後,問好旅館方向,離開前往。

史黛拉到了旅館後,問了服務生,服務生指向一個趴在桌上睡覺的人,史黛拉過去坐在同一桌的椅子上。正在想辦法要怎麼叫醒這個人的時候,突然有個矮人大剌剌的也坐下了。

史黛拉一看:『大姆哥‧鐵膽??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?你不是在奧達曼幫探險者協會蒐集古物嗎?』這個叫大姆哥的矮人,整理了一下他的鬍鬚,開始說話:『哈!奧達曼那裡,老子已經不去了,媽的!黑鐵矮人越來越多,探險者協會現在在鼓動同盟組織軍隊掃除那裡的黑鐵矮人,我不想參加,對了,你知道白金原盤嗎?』史黛拉說:『當然知道啊,那是解開上古之神奧秘的裝置,但是目前的白金原盤是不完整的。』大姆哥說:『是啊,所以同盟一直無法解開奧丹姆的秘密,不過你知道嗎?』大姆哥湊到史黛拉的耳朵旁:『聽說哥布林已經解開了原盤的秘密….』史黛拉聽了,猛地一跳而起,雖然他跳起來也沒有超過桌子的高度,大聲說:『你說什麼….你確定嗎?』你哪裡得來的消息!!』

這樣的動作,已經把趴在桌上的男人吵醒了,他的頭髮和鬍鬚已經半白,滿臉醉意,他看了一下眼前的兩個矮個子,打了一個酒嗝,就準備起身了。

史黛拉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,她馬上跳到桌子上,說:『索克羅瑪斯‧巴羅夫,我來請求你的幫助。』

這個叫索克的男人,聽到了史黛拉講的這些話,並沒有回頭多看她一眼,走向酒保,準備要他的下一杯酒,史黛拉往前走過去:『索克,我是奉我們螺栓家族族長諾拉的請示,來拜託你幫助我們的。』

聽到了諾拉這個名字,索克回頭看了一下史黛拉,史黛拉繼續說:『請幫助我們,索克,白銀之手騎士,擁有高貴血統的奧特克蘭王冠持有者,擊敗迪亞非首領范克里夫的勇者。』

索克嘆了一口氣說:『你講的那些,都已經是過去式了。小個子,你應該要找的不是我的過去,是你的未來。』索克準備離開這個旅館。

史黛拉急了,正要跳下桌子的時候,酒保說話了:『索克老頭,我可不管你的過去或你的未來,你現在欠了我們酒錢,總共15個銀幣。快點還!!』

索克聽到了,遲疑了一下,史黛拉馬上跟酒保說:『我來幫他還。』把錢拿給了酒保後,發現索克已經走出去了,她轉頭跟大姆哥說:『快點,幫我追那個人。』

兩人走出旅館,看到索克在路上走著醉步,這時候,突然有一個人影閃過,朝著索克背後過去,史黛拉大叫:『小心背刺!』

說時遲那時快,索克突然之間全身放出耀眼的光芒,那個黑影速度飛快,但手上的匕首卻再也不能前進一點,這時,旁邊有一個年輕人,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手持一把短劍,刺向那個黑影,兩人就交上了手,史黛拉毫不猶豫,開始詠唱咒文,左手掌拍出,一道暗影箭射向那個黑影般的刺客,一箭過去,黑影被擊退,並且受了不小的震盪,顯露出了身形,但仍舊是蒙面的黑衣裝扮,那名幫忙的年輕人,笑著說:『這位朋友哪裡來,辛迪加?還是拉文霍德?』

遠方的守衛,看到有黑衣人在這裡打鬥,紛紛吆喝的跑來。

這名黑衣人,被年輕人和史黛拉圍攻,身手依然從容,奇怪的是,索克並沒有對這個人出手,只是在旁邊觀看,這名黑衣人說話了:『巴羅夫將軍,今天你可躲的過,明天你還是要為你沾滿血腥的雙手償還一切。』話一說完,黑衣人放出了一沒炸彈,拋向空中,大姆哥大喊:『秘法水晶炸彈!快退。』這時候來不及了。含有魔法能量的炸彈引爆,半徑10公尺的人,都因這股魔法震盪感到暈眩,只有逃開的大姆哥沒有被波及到,這名黑衣人趁這個空檔,瞬間隱身,從一個黑影的型態,跳到旁邊的樹叢裡,身手之快,令人匪夷所思。

雖然只被短暫暈眩了兩三秒,這幾個人回復正常狀態後,年輕人首先說話了:『巴羅夫將軍!我是暴風城來的史瑞克。方便和你借一部說話嗎?』這時守衛也感到他們身邊,也說話了:『索克!這是怎麼一回事?跟我們一起去找鎮長,你要好好交代這件事情!』

史黛拉在旁邊想:『天啊!今天怎麼回事?每個人都要巴羅夫!那我的事情怎麼辦?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眾人都在南海鎮的市鎮大廳,除了索克、史瑞克、史黛拉、還有鎮長赫尼、治安官雷得帕司,大姆哥覺得不關他的事情,所以並沒有進來。

赫尼在座位上,說:『索克,你知道今天潛入鎮上的刺客,是誰嗎?』索克無奈的說道:『不知道,想要我命的人很多,這個刺客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。不過看他的身手,已經是一流的殺手。』赫尼想了一下,說:『索克,不,巴羅夫將軍,我建議你回到暴風城,這裡對你來講已經不安全了。』索克搖頭說:『暴風城…對我來講也不安全,女伯爵還在的一天,我是不會回去的。別擔心,我會到屬於我的地方,還有,赫尼,我已經不是將軍了。』索克又對史黛拉和史瑞克說:『多謝你們兩位,我不知道你們兩位找我有什麼事情,不過,無論如何我必須要離開這裡,你們要先跟我走嗎?』史黛拉和史瑞克對望一眼,史黛拉搶一步說道:『索克先生,說實在的,這件事關係到我家族的榮譽和未來,請您務必和我去一趟凱達格隆。』索克說:『這沒有問題,我有事情要去冰封崗哨,就一道走吧。』

史瑞客廳了,想了一下,說:『我是想請問索克先生一件東西的下落,不過我也有事要到北方去,不如就先跟你們一起去吧?』索克奇道:『一件東西,你可以先問我,我知道的話一定會告訴你。你就不必白跑一趟了。』史瑞克笑著說:『這件東西,就是以前迪亞非兄弟會范克理夫的一件隨身飾物,一條鑲有紅色寶石的黃金項鍊。』索克聽到這件事情,眉頭略皺,低頭想了一下:『很抱歉,雖然范克理夫是我殺的,但是我不知道你講的這個飾物,他的遺體已經葬在西部荒野,你或許要去問當初埋葬他的人。』史瑞克聽了,閃過一絲失望的表情,『這樣啊,那….我也沒辦法,不過還是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凱達格隆嗎?我也正好有事要去北方。』

史黛拉說:『有的話就太好了,那我們就一起去吧。』索克說:『不用急,去之前我們先準備好補給品,準備好再出發吧。』索克向鎮長道謝後,三人結伴走出。

赫尼鎮長對雷德怕斯吩咐幾句後,走回他的辦公室,把門關上後,說:『雷卡少校,出來吧!』這時,房間內有一個黑影出現了,慢慢成形,赫然就是之前刺殺索克的蒙面黑衣男子。

赫尼沒有看他,做回位子上,說:『你做得很好,現在索克羅瑪斯要回去瘟疫之地了。』雷卡說:『但是你怎麼保證他會回去羅德隆?如果他不回去,那我們的計畫….?』赫尼伸出手,阻止他,說:『這不用你擔心了,你只要回報軍情六處就可以了。』雷卡:『嘿….這樣暴風城的貴族是不會滿意的。剛剛那個年輕人,和我打鬥的時候,沒有盡出全力,而且還追問范克李夫的寶物,燃燒之心的下落,你確定讓他跟著索克離開好嗎?』赫尼盯著雷卡說:『哼,這事早就超出了暴風城當初的預料之外了,另外,我要提醒你一件事情,軍情六處只負責對北方領地的情報蒐集,至於行動和作戰方式,不是你們要關心的,你的任務結束了。回去吧。』雷卡忿忿不平,正要說下去的時候,赫尼突然拿起桌上的筆,向門上的角落射出,手法之強勁,連雷卡這樣的好手,也自認為無法擋住這雷霆萬鈞的一擊,這枝筆就硬生生地釘在牆上,而同時也打碎了一個金屬物。鏘鋃一聲,雷卡將金屬物拿起,大驚失色:『這….這是一種竊聽蟲,是哥布林的產品!』

赫尼走了過來,拿起這個已經報廢的竊聽蟲,對雷卡說:『你走吧!』雷卡聽了,本來還想說什麼,不過想到赫尼剛剛的身手,只有敬禮說道:『遵命,伯爵大人。』雷卡離開時,看著赫尼丁竊聽蟲看,低頭沈思不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