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久聞這部電影是史詩級的蝙蝠俠系列電影,IMDB上的分數到達了九分,我對蝙蝠俠一向沒有特別的好感,不過以前中視播過蝙蝠俠的卡通,我倒是覺得滿好看的。


租回家看了以後,覺得這一集拍得不錯,不過當下看完後有很多不協調的感覺。

後來仔細想一想,不協調的感覺來自於幾個地方。

首先最不協調的是飾演高登局長的Gary Oldman,他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演員,不過大都飾演配角和反派的角色,尤其他在終極追殺令裡面演緝毒組組長,其實是最壞的大反派的那個角色,讓我印象太深刻了,結果在蝙蝠俠裡,他演一個警察局長,我整部電影都心神不寧,都在期待他會突然變身,幹掉周遭所有的壞人和好人,然後科科笑地接收所有黑道的地盤,不過很可惜的並沒有發生。


(當年那塔莉波曼真是清純啊!)

再來是蝙蝠俠實在是太有錢了,看的我實在是…….為蜘蛛人抱不平啊,蜘蛛人都窮地要打工賣披薩或是拍八卦照片才能生活,看得我真是心情鬱悶。


還有就是小丑能策劃的恐怖攻擊真是太恐怖了,如果他能夠每次把炸彈的量都能放得這麼龐大和準確,而且每次都不會出錯,他也真是太有才了,讓我不禁懷念別部電影裡面的壞人,多少都會犯錯。

不過這部電影傳達的信念也是非常的簡單而有力,總歸兩句話,如朱學恆在蝙蝠俠影評裡面說的。
「有能力的人,要為別人挺身而出
會說話的人,要為別人仗義執言。」
(好像是他說的吧……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