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期待這一集電影版很久了,哈利波特的小說從這一集「混血王子的背叛」開始,開始進入高潮,正邪兩方陣營的大BOSS,鄧不利多和佛地魔,終於開始認真上班,而且鄧不利多還鞠躬盡瘁,因公殉職,這讓我特別期待這一集的電影版。

不過很不幸地,這一集的電影拍得並不理想,認真想了老半天,覺得根本的原因在於,導演和編劇並不非常喜歡哈利波特這部小說,簡單地說,他們並不熱愛哈利波特,這一點是我的猜測,當然我本身也不是什麼哈利波特迷,可是某些地方導演太公事公辦地把小說的劇情照樣搬上來,並且把一些很難表達的橋段給刪掉,坦白說我是滿失望的。

這一集的主軸劇情,在於鄧不利多開始把哈利帶入消滅佛地魔的計畫當中,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兩人開始抽絲剝繭,追尋佛地魔的過去,好找到打敗他的方法,可是電影幾乎都沒有演出來佛地魔為何會成為佛地魔的劇情,這樣很難接到最後一集「死神的聖物」。

這裡要特別推崇一下拍攝魔戒的彼得傑克森,雖然他的電影改動了部分情節,並沒有完全忠於原著,可是我相信看過小說和電影的人,絕對不會否認傑克森拍出了魔戒小說的精髓。

很無奈,基本上也只能期待打算要分成兩集拍的「死神的聖物」可以彌補這一集的缺點,否則也只能期待後世有人願意重拍這個系列的電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