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過一部電影『尋找夢奇地』,英文片名是Bridge to Terabithia。



這部電影中文片名實在翻譯的太爛了,爛到極點,直比阿諾的『魔鬼孩子王』這種爛片名。

漢聲出版社有出版原著小說的中譯本『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』。

這部電影打著奇幻電影的名號,但其實,根本不是奇幻電影,我原本以為是像大魔域的電影,結果看到一半根本不是,主要的重點是描述友情。電影情節和我當時面對的狀況又很類似,結果害我哭得西哩嘩啦的。



另外一部我覺得和這部電影滿雷同的電影,是一路玩到掛,也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,一路玩到掛描述老男人的友情和已經預見的死亡對人們的意義,尋找夢奇地則是描述小孩子的友情和面對不可預知的死亡的意義。

也是讓我看的感觸很深的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