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有時候會和一些愛看卡通的朋友聊大家最喜歡的卡通是什麼,對於我們這些從小看日本卡通長大的小孩來說,從科學小飛俠到超時空要塞、鋼彈、機動警察、新世紀福音戰士都是排名很前面的卡通,不過仔細想一想,這些日本卡通都是畫面有餘,但深度不足,創意雖佳,可是很不經看,我反而覺得長大以後,看到的一些美國卡通都還滿好看的,最起碼劇情上面,都豐富有趣的多。

這裡要推薦一個,我看過的極品卡通,叫做『夜行神龍』,以前崇信寫過一個簡單的推薦

但我也很難稱他是最好看的卡通,不過我現在也想不出來有什麼卡通可以超越她的,因為他只有短短3季,可是出場過的人物,情節之豐富,遠遠超過其他的卡通,而我覺得他好看的理由有三

第一是整部卡通的主角是非人類生物,而且他們長的都不怎麼樣,可是他們所展現的生活觀和生命觀是非常正面的,簡單說就是人格特質取勝,而不是華美的外型。

第二是整個卡通所呈現的價值觀非常的屬靈,但不會去論斷任何一個『壞』角色,簡單地說就是整個卡通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,好人有時候也會欺負好人,壞人也會幫助好人,完全看當時的情勢而定,所以我覺得能從這部創作裡面看到什麼想法,完全是看觀眾的心態,這也使得這部創作不是單給小孩看的,反而比較適合大人看,有點像是那尼亞魔法王國。

第三是非常的耐看,因為他的劇情太龐大了,很多伏筆是從一開始就放進去的,所以要整個看完才有感覺,而且也因為當你在不同階段或是心情的時候,看得感想會不同,所以感覺很像是看金庸小說一樣,隨著不同心智去看,得到的感想都不同。

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部卡通的賣座並沒有那麼好,3季的卡通,只出到第二季,能不能出完還要看DVD賣得如何,不過網路上的Fans對這部卡通是滿死忠的。

以前看到一個夜行神龍影迷講的一句話,我也滿感同身受的

『我很榮幸能成為夜行神龍的影迷』

推薦給大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gendchang 的頭像
    legendchang

    legendchang的部落格

    legend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